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

預兆——園山晴巳石版畫系列選萃展,展期:3/29-4/21


園山晴巳教授,世界知名版畫大師,國際版畫學院聯合會會長 英格里德·路登特女士稱其為「當今世界石版畫第一人」。早年受日本文部省特派至法國巴黎Atelier Dejosbert、Atelier Gourdon等當代知名工房進行研習傳統石版畫技藝,因著日本人的嚴謹精神,曾在3天之內用一塊石版完成5道工序的作品印制,使得工房技師們大感威脅,博得了「瘋狂園山」的雅號。

本次展出園山晴巳自911事件後,開始創作的「預兆」系列。時受事件衝擊,園山晴巳的身心均深陷低潮,長達兩年無法再度動筆描繪自己所喜愛的油墨、流溢系列創作。在他夫人 佐藤照代女士陪伴鼓勵之下,園山晴巳如鳳凰涅槃重生,創造出最新的「預兆」系列。我們可以看到他的畫風丕變,從自我關注的物質用具中解放,以白色的絹布比喻人們在苦難之中仍應保有希望的救贖之光。

『 2001年的時候,美國紐約的雙子星大廈遭受了恐怖攻擊,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飛機衝撞而毀壞傾倒的影像,當時,我整個人陷入很大的衝擊,我的作品描繪的盡是我個人的感受,而那樣渺小動機進行的創作卻再也做不出來了。在這個沒有神明的世界,人們所信仰的現代神明到底為何?在這樣的疑惑、為苦難者祈禱還有絕望混雜交織的情感下,我開始畫起了白色、有意識的描繪著光,在我掙扎搏鬥的的同時也開始了這一系列的創作。 』 —— 日本版畫大師 園山晴巳
 
展覽名稱:預兆——園山晴巳石版畫系列選萃展
展覽日期:3/29-4/21 11:00-19:00 週一休館
展覽地點:岩筆模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5號
展覽策劃:揚曦藝文空間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