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春之際 —俄、比、孟、日 四國版畫交流展 -展出藝術家簡介:Kamruzzaman Sagar 坎姆魯嘉曼・夏格

春之際 —俄、比、孟、日 四國版畫交流展
-展出藝術家簡介:Kamruzzaman Sagar 坎姆魯嘉曼・夏格
(中文文字整理/揚曦藝文空間 潘昱淇)

展覽時間:2019/3/9-27,每日11:00-19:00,週一公休。
展覽地點:岩筆模MBmore -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5號1樓

揚曦藝文空間為專營版畫銷售、代理、策展、推廣的藝術團隊,2019特別力邀俄國策展人Andrey Martinov,與岩筆模合作促成此次展覽,本次展覽由Hugo Besard(比利時)、宮山広明(日本)、Mikhail Starostin(俄羅斯)、Alexander Steshenko(俄羅斯)、Kamruzzaman Sagar(孟加拉)、Vyacheslav Grigorenko(俄羅斯),4國6位藝術家共同呈現春臨之際,騷動曖昧的野與慾。

Kamruzzaman Sagar 坎姆魯嘉曼・夏格
孟加拉版畫藝術家

版畫藝術是集構想、專業知識與技術而達成的視覺總體呈現,可以視版畫藝術為視覺與科學探究、技術與藝術之間的連結。寫實、非寫實、或超現實主義,三者皆是我創作時所觸及的領域,而美學也是我創作的一部分。我認為,作品中的意義與否,並非總是那麼重要。從寫實延續至非寫實或超現實,唯需創作者對其思考並給予解釋,在這之前,我們無法下定論。

 
在我的現實中,我探索痛苦,美麗和自然的特質,並嘗試代表我的感受和體驗。你不應該對人性失去信心,人性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部分。我始終相信,藝術家總是有賴於他們的情感與感受,以及環繞於他們的每一個時刻。我將腦海的中的感受展現在作品之上,我畫我所聞所見,我認為將腦海中的影像的呈現出來,即是藝術的一部分。藝術並非總是「事實」,藝術是藝術家情感,靈感和經驗的投射。我也相信,藝術是一種心靈的語言。

1977 生於 孟加拉 達卡
學歷:
達卡大學美術學院 美術學士
達卡大學美術學院 美術碩士

個人展覽
2010  平版畫個展 於 達卡大學美術學院Zainul藝廊

國際展覽
2019
  泰國 曼谷平面藝術精選作品三年展
2018
孟加拉 希爾帕卡拉學院 亞洲藝術雙年展
中國 虛苑國際版畫雙年展
台灣 台北新藝博
東京 迷你版畫三年展
台灣 國際版畫雙年展
羅馬尼亞 法庭平面藝術展 於 克魯日美術館。
2017
土耳其 移民移情國際和展覽 於 布爾薩移民博物館歷史藝術畫廊
中國 雙贏合作一帶一路邀請展 於 敦煌
保加利亞 瓦爾納國際版畫雙年展
義大利 國際紙類藝術作品雙年展 於 斯基奧的福加扎羅宮
烏克蘭 國際圖形藝術論壇
中國 觀瀾國際版畫雙年展
2016
  馬其頓 歐斯汀圖形藝術雙年展 於 斯科普里
  台灣 國際版畫雙年展
孟加拉 亞洲藝術雙年展
伊斯坦布爾 世界藝術中的愛與美聯展
2015
  孟加拉 第五屆TONE國際微型藝術雙年展
  泰國 版畫與繪畫藝術三年展
中國 觀瀾國際版畫雙年展
台灣 台北新藝博
東京 迷你版畫雙年展 於 多摩美術大學
保加利亞 瓦爾納國際版畫雙年展
2014
  比利時 版畫得獎作品雙年展
孟加拉 亞洲藝術雙年展

獲獎經歷
2019「國際獎」 泰國 曼谷平面藝術精選作品三年展
2017Gaziul Haque獎」 孟加拉 全國美展
2015「畫廊獎」 台灣 台北新藝博
         「國際獎」 孟加拉 第五屆微調藝術雙年展
2012「最佳版畫藝術獎」孟加拉 國際青年藝術展

收藏
羅馬尼亞克魯日美術館、中國觀瀾版畫博物館、義大利斯基奧福加扎羅宮、孟加拉Shilpokala學院國家美術館、比利時奧斯滕版畫雙年展、東京迷你版畫三年展。
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